close

這一次吃辣椒比賽用的毒蠍椒,辣度高達150萬度,是宜蘭「辣椒達人」葉武訓最新研發的品種。150萬度有多辣,您可能很難想像!一般麻辣鍋才10萬度,幾乎多辣15倍,號稱挑戰感官極限;國外類似的辣椒品種,甚被拿來做鎮暴武器!

只有一個辣字可以形容,吃過毒蠍椒的人,絕對印象深刻,就連培育者,辣椒達人葉武訓自己都受不了。就是這一顆乍看之下,像是乾枯的櫻桃,這就是毒蠍椒,辣度高達150萬,而150萬度有多辣,一般我們吃的辣椒粉才5萬度,麻辣鍋10萬度,朝天椒27萬度,一般人就已經受不了。

至於台灣培育出來的毒蠍椒,和今年4月澳洲種出的新品種「千里達毒蠍椒」很類似,毒蠍椒在加工的過程,工作人員甚至還得全副武裝,戴上手套和護目鏡,可以想像有多恐怖;不只食用,國外多半提供給警方作為鎮暴警車催淚使用。利用溫度和養分控管,種出的超級辣椒,辣的讓人很難接近,一般來說得稀釋之後,才能食用,否則就如同毒蠍椒的名字一樣,吃了很容易受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k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