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炎炎夏日將至,為維護遊客安全暨保護砂卡礑溪豐富的生態資源,太管處呼籲遊客們遵守與太魯閣山水的友善約定,不要在砂卡礑溪從事水域活動。

大管處指出,砂卡礑溪是太魯閣國家公園境內溪流生態最豐富多樣的水域,而且屬於自然原野地區,水域環境變化大,深潭急湍處處,深具高度潛在危險性,發生溺斃的意外事件頻傳。

依據「國家公園法」第13條禁止事項規定,太魯閣國家公園轄內禁止游泳、溯溪等水域活動。太管處呼籲遊客不要在砂卡礑溪從事游泳、溯溪等水域活動,改採賞鳥、賞蝶及觀察地質地形、動植物生態等安全性較高的生態體驗活動,並請隨時隨地注意自然潛在的危險與自身的安全。

另外,也請遊客以「除了足跡什麼都不留,除了攝影什麼都不取。」的綠色旅行友善環境信念,拜訪砂卡礑步道,欣賞天然美景,共同珍惜愛護這份上天賜予的禮物。

(2011-06-15 11:58:37 林文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k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