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編譯劉千郁/綜合報導〕國際小麥價格週一來到6個月來低點,黃豆、玉米價格在上週下挫之後小幅回升,分析師指出,近期穀物價格回落帶動需求上漲,下週即將公布的美國農業部報告可能刺激玉米等穀物價格大漲。

芝加哥7月小麥期貨價格週一盤中大跌2.7%報每英斗6.5424美元,創去年12月初以來最低,自5月中的8.345美元高點以來,小麥價格已經下跌21.5%,歐洲小麥產區降雨情況優於先前預估,加上美元走強也降低美國產小麥吸引力,週一近月芝加哥玉米價格上漲0.04%為每英斗7.00美元,一週以來該期貨價格下跌10.5%,近月芝加哥黃豆上漲0.21%為每英斗13.35美元,一週以來該期貨價格下跌3.4%。

分析師表示,在6月30日美國農業部公布穀物種植面積與庫存報告之前,穀物價格都會隨著總體經濟因素變動,美國硬紅冬麥成長情況看好、法國與英國等地降雨紓解小麥價格上漲的壓力,都讓看多市場走勢的投資人大為緊張。

過去幾週,投資人持續拋售手中的小麥部位,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數據顯示,到6月14日為止的一個星期,投資人手中的芝加哥小麥空頭部位持續增加,聯合國糧農組織報告顯示,經過通膨調整後,小麥可能成為接下來幾十年唯一一種價格下跌大宗農產品。

穀物價格近期走跌刺激食品、動物飼料、生質能源等需求回升,交易員表示,來自亞洲的實質需求將使接下來幾天穀物價格在目前價位呈現盤整,繼續下跌機會不大,上週五南韓買下22萬噸的小麥與32萬噸玉米,日本飼料業者也買下35萬噸玉米,由於玉米供給市場已經十分吃緊,下週公布的美國農業部報告的任何訊號都可能推升玉米與小麥價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k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