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已經57歲的羅大佑,在北京開演唱會,依舊是吸引滿場的歌迷來聽歌,其實現在大陸正掀起一股懷舊的演唱會風潮,幾乎都是資深歌手的天下,大陸專門辦演唱會的業者也坦言,因為資深歌手的歌迷,大多都是比較有經濟實力的中年人,所以平均每年他們辦6場演唱會當中,就有5場都是中年歌手。

羅大佑「追夢人」:「讓青春吹動了你的長髮,讓它牽引你的夢。」
以一首「追夢人」開場,讓現場大陸的歌迷們彷彿回到了20多年前,懷舊又耐聽的歌曲,每個人聽的如痴如醉,而羅大佑的經典老歌,還不只這一首。羅大佑「不變的你」:「不變的你,佇立在茫茫的塵世中。」
這是羅大佑在北京演唱會,雖然已經57歲了,但羅大佑的魅力依舊無法擋,現場座無虛席,跟年輕當紅歌手相比,一點都不遜色。
其實現在大陸反倒是這些資深歌手的懷舊演唱會,門票常常是秒殺的狀態,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他們的粉絲大多是比較有經濟實力的中年人。北京演出公司總監:「有些(歌手)他人氣雖然足,但是他的歌迷可能購買力不足,都是年輕的學生、小孩。」
大陸現在正掀起一股懷舊演唱會風氣,而對於大陸的演唱會主辦單位而言,能賣票能賺錢的歌手,就是他們的主力。北京演出公司總監:「一共有6場演出的話,起碼有5場是這個中年以上的這個年齡層的歌手,只有一場是相對年輕一點的。」
歌壇雖然是長江後浪推前浪,不過在演唱會的市場中,這些前浪依舊可以屹立不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k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