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陸客自由行在今天(28日)啟動了!航空業和飯店業是自由行的最大獲利者,為了爭取陸客,有的航空公司為首發團加開班機,希望打響名號。另外,也有不少飯店業也忙著整修拉皮,希望用煥然一新的面貌,迎接陸客。

陸客自由行上路了,飛航兩岸班機的華航、長榮、華信、立榮和復興等航空公司,都聲勢看好。

雖然自由行初期,每天只限額500人,但實施3個月後,兩岸將進行檢討,預料屆時,自由行試點城市將會增加,自由行人數上限也會放寬,放眼未來陸客市場,航空公司前景可期。

為了爭取自由行頭香,立榮航空28日還加開班機,從金門搭載廈門首發團到台中,雖然廈門團只有16名團員,但立榮航空董事長蘇宏義親自到清泉崗機場迎接,顯示航空公司對陸客的重視。

自由行的另一主要獲利者是飯店業者,為了爭取這一波陸客商機,從北到南,都有不少的飯店在動工,或是進行整修。飯店業者表示,自由行旅客的房價,比陸客團高約3成,所以一定要爭取。

旅遊業表示,自由行陸客要選擇什麼樣價位的飯店,要看他的花費來決定。康福旅行社入境總經理陳振宏說:『(原音)因為這些人,有些人可能住「晶華」、有些人住「兄弟」,我說其它團,所以每個人需求都不一樣,要看他的收價來做決定,可以選擇經濟級,可以選擇舒適級,也可以選擇豪華級的。』

這次陸客首發團不少人選擇住在五星級大飯店,但有趣的是,除了一些五星級大飯店外,台北市西門町的一些飯店,像花園酒店、一樂園等,這次也都有陸客首發團投宿,主要的原因是西門町旅館價位中等,交通便利,又可以接觸青少年次文化,讓它成為陸客青睬的對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k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