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芯晶片的3D核心讓君正集成Ingenic應用處理器取得優勢地位,成為可用於即將出現的超級平板電腦及智慧型手機之Android 3.0 (Honeycomb)解決方案領導者

加州桑尼維爾2011年6月27日電 /美通社亞洲/ -- 手持及消費娛樂應用圖像與視覺技術的全球領導者圖芯晶片公司(Vivante Corporation),與總部位在中國的行動多媒體應用CPU領導供應商君正集成電路公司(Ingenic Semiconductor),今日宣布將以圖芯晶片的GPU科技為新近發表的君正集成JZ4770行動應用處理器提供電力為基礎,未來支援最新的Android 3.0 (Honeycomb)平台。

(標誌: 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091008/VIVANTELOGO)

君正集成功能齊全的系統單晶片JZ4770,藉由整合高效能的圖芯晶片OpenGL ES 2.0 3D GPU及1GHz MIPS32可相容的XBurst CPU核心,最能達成效能、可用性及低耗電之間的絕佳平衡。在時脈速度為1GHz時,JZ4770系統單晶片的耗電量為250mW,最適合作為整天都要運作的短小輕薄、超低耗電行動解決方案之用。這種以GPU及CPU為中心的高度整合設計組合,為電玩、網路瀏覽及多媒體使用者提供更高度的沈浸式娛樂。

圖芯晶片GPU核心為下一代消費性及數位於樂裝置提供第一流的圖像架構,藉此創造令人興奮且充滿活力的使用者經驗。GPU的中心,是完整的創新硬體與軟體技術套件,支援最新的圖像標準及領先應用產品的界業規格。圖芯晶片核心設計成市場上最具電力效率的核心,效能比競爭對手的解決方案高了兩倍,完整的核心系列能讓產品運作速度更快,而且更小、更酷。

君正集成電路公司的主席兼執行長劉強說:「我們身為圖芯晶片的長期伙伴,成功將多個世代的圖芯晶片GC核心圖像技術整合納入產品中,現在決定再一次向前邁進、以圖芯晶片來為我們最新的JZ4770系統單晶片提供電力,是很輕鬆的決定。圖芯晶片帶來以技術價值、效能、電力效率及軟體生態系統支援為基礎的完整套裝,讓我們可以最早的系統單晶片供應商之姿繼續向前邁進,為用於更大型展示平板電腦的最新版本Android Honeycomb提供支援。GC核心中OpenGL ES 2.0尖端設計裡既有的卓越性能,和我們的整合、區域設計效率及低耗電專業結合在一起,為市場帶來一套完整且富競爭力的解決方案,讓我們得以延續在中國及全球市場的動能。」

圖芯晶片的執行長戴偉進說:「我們很榮幸能延續合作關係,成為像君正集成這類高成長、富創新企業的關鍵供應商,為下一代的超級平板電腦及行動裝置而努力。引進Honeycomb為新一代裝置帶來了更高的效能及更清晰的解析度,強調能創造更佳的硬體加速圖像、更快速瀏覽及媒體加速使用者體驗。兩家企業的技術領到地位讓我們能成就成功的合作案,走到了這個重要的里程碑,並隨著君正集成引入其他重要的下一世代消費性產品帶來持續的成長。」

關於君正集成

君正集成電路公司於2005年在北京成立,開發用於高效能、低耗電且低成本的嵌入式處理器及解決方案。針對行動多媒體應用,君正集成的XBurst CPU提供了高工作頻率、高效能多媒體處理、小型核心尺寸及低耗電量。以XBurst CPU為基礎,本公司的JZ47xx系列多媒體處理器廣泛應用在嵌入式裝置及消費性電子產品中,如個人多媒體播放器、教育性電子裝置、行動電視、指紋辨識、衛星導航、超小型個人行動電腦、嬰兒監控器及其他多項產品,到目前為止出貨量已超過2,500萬單位。欲瞭解詳細資料,請上:http://www.ingenic.cn/。

關於圖芯晶片公司

圖芯晶片是圖像及視覺技術領導者,以超線程(ultra-threaded)的Scalarmorphic架構為基礎,以最低耗電的特性,在有區域效率的設計中為眾多符合Khronos Group API 及Android的產品提供最高效能。公司著眼於發展及工程上的卓越表現,並積極投入,以消費者為主,有助於轉型成為一流的技術供應商,供世界一流的半導體企業使用。圖芯晶片的GPU以客製化的晶片解決方案出貨,涵蓋廣泛的消費性電子及嵌入式平台,在最新大量使用圖像及多媒體的應用產品上運作。圖芯晶片是一家成立於加州的私人公司,總部位在矽谷的中心地區,全球研發中心則位在美國、歐洲與中國。欲瞭解詳細資料,請上:http://www.vivantecorp.com。

Android是 Google Inc.的商標,使用本商標必須獲得Google許可。本處所指稱之所有其他商標均為其各別所有人之財產。

消息來源 圖芯晶片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k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