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佛羅里達一家公司,發展出一種最新的防火粉末,和水混合後塗在手上,可以完全隔絕不被燒傷,而且只要用水就可以洗掉,如果發生森林大火時,可以從空中灑下阻絕火勢,而在野火快要燒到自家房屋時,趕快在外部塗滿粉末,然後人員撤離,如果火勢不是很猛,也許房子還能保住。

總裁英格拉:「這是2千度的火焰槍,你看我的手都感覺不到燙,(木板)可以伸進來看看有多熱。」
這實在太酷了,手上塗滿防火凝膠後,完全不怕火燒,這是一種新的防火科技,由佛羅里達一家公司發展出來的,原本是粉狀的東西,和水混合在一起,就成了防火凝膠,不過,這在手上黏呼呼的東西,該怎麼去掉呢?總裁英格拉:「解決方法就是水洗,我現在清潔溜溜。」
這個防火粉末,還可以保護你的房子,現在拿一塊木板來做實驗,先把木板外表弄濕,然後一半噴上這神奇的粉末,接著用噴火槍猛燒這塊木板,從畫面上可以看到,沒有噴上粉末的那一半,已經起火燃燒,而另一半則完全沒事。技術部門總監羅素維奇:「很快就降溫,吸收了外部所有的熱,也排除了,你可以看到粉末是冷的,還可以摸,而木板則起火。」
該公司宣稱,這是革命性的產品,沒有毒性、沒有腐蝕性,也不會對環境造成傷害,噴在房子的外部,至少可以維持24小時,美國每年都會發生野火,當火快逼近家園時,可以先在房子外面噴滿火粉末,然後然人員撤離,如果火勢不是很大,也許房子還能保住,另外,當發生森林大火時,也能從空中灑下,來阻絕火勢延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k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