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時報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黑心業者在食品、飲料中添加塑化劑,陷全民於「毒化」風暴中,令人痛恨;但富樂夢文具以及牛頭牌鞋廠,這兩家台灣本土的傳統產業長期以來,不願為了節省成本,在產品中添加塑化劑,甚至為了推廣無毒產品,出錢出力,堪稱台灣的「抗毒先鋒」。

富樂夢文具董事長沈坤照,從製作塑膠製品起家,一度曾是全世界最大的多功能鉛筆盒製造廠商,多年來生產塑膠製品,他對塑化劑危害了然於胸,原本橡皮擦為了便於擦拭,都添加有塑化劑,但考量到使用橡皮擦最多的族群是正值發育期的國小學童,為了避免塑化劑中的「環境荷爾蒙」影響孩童發育,他成功研發出不含塑化劑的橡皮擦,在市場上大受好評。

為了促使其他同業也能一起為孩子健康把關,沈坤照不但每年免費贈送全國國小學童橡皮擦,甚至還斥資百萬元,每個月舉行買橡皮擦參加抽獎活動,迄今為止,已經送出多部iPad、iPhone 4。

一塊單價二十元的橡皮擦,卻砸了數百萬元來辦活動,讓不少人不解,但他強調,給孩子無毒的環境,是企業最重要的責任。

而老字號的「牛頭牌」運動鞋,在第二代魏百慶經營下,除了積極導入創新概念,讓老品牌展現新契機外,為了強化產品品質,他更從二○○七年起,就開始減少產品所含的塑化劑含量,並且主動把產品送驗,因為他認為,在產品上標示「台灣製造」,就應該是品質的保證,不能因為只在乎獲利,而失去企業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k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