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台北9日電)標準普爾國際債信評等公司(Standard & Poors)基於銷售下滑的原因,今年第2度下砍全球最大手機製造商─諾基亞(Nokia)的債信評等。

標普信評今天在聲明中表示,諾基亞長期債信評等從A-調降1級至BBB+,且被列在負面信用觀察名單中。BBB+離「垃圾級」還有3步之遙。

惠譽信評(Fitch Ratings)7日將諾基亞債信評級打入最低投資等級。總部位在芬蘭埃斯波(Espoo)的諾基亞5月31日削減其銷售和獲利預估,股價也應聲重摔至13年來最低水準。標普信評表示,諾基亞在3個月內可能會從信用觀察名單除名,而長期債信評等可能會維持在投資等級。

包含拉布(Matthias Raab)等標普債信分析師在這份聲明中寫道:「諾基亞2011年的經營業績,可能比我們之前預期的遜色不少。」諾基亞「意外發出重大的銷售和獲利警告」,讓標普信評將其手機銷售估值下調至減少10%。

諾基亞執行長埃洛普(Stephen Elop)正準備推出一系列以微軟(Microsoft Corp.)Windows Phone 7(WP7)為作業系統的手機,繼而取代自行研發的Symbian軟體。蘋果公司(Apple Inc.)iPhone和以谷歌(Google Inc.)Android手機為智慧型手機市場兩大霸主,Symbian望塵莫及。(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006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k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