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2011年6月28日電 /美通社亞洲/ -- 政府近年一改以往依賴勾地的土地供應政策,主動推出地皮拍賣及招標,早前推出多幅地皮進行招標,當中以東涌限呎地規模較大,因此亦受市場矚目。

高緯環球評值部主管張翹楚表示,東涌限呎地地盤面積達273,406方呎,可建樓面面積最高可達1,367,028方呎,地積比率可達5倍,可提供最少2,020個單位,政府為提供更多中小型單位以應付市民對中小型單位需求,今次東涌地皮規定需興建最少1,650個約377至484方呎單位、及最少370個484至646方呎單位。高緯環球對該地皮估值為港幣35.54億元,即樓面地價每呎約港幣2,600元。高緯環球同時預期項目可發展10幢約42層高物業,並估計項目日後落成銷售呎價可達港幣6,000元。

張翹楚續指,由於發展商南豐早前已投得毗鄰的55B區地皮,故預計今次亦會積極入標,將兩地皮共同發展以收協同效益,否則55B區地皮項目單位景觀將受55A區項目所影響。而雖然區內私人屋苑如映灣園的中小型單位供應頗多,但現時平均呎價達港幣5,000元水平,預計落成後,呎價將達更高水平,故扣除發展成本後發展商利潤仍然可觀,故相信發展商將積極入標。

附表:高緯環球地皮估值及預期項目發展規模

地皮估值         港幣35.54億元

樓面地價(每呎)     港幣2,600元

預計日後項目銷售呎價  港幣6,000元

小型單位(377至484方呎) 1,650伙

中型單位(484至646方呎) 879伙

單位總數        2,529伙

項目座數        10座

每座層數         42層

關於Cushman & Wakefield (高緯環球)

Cushman & Wakefield (高緯環球) 是全球最大的私有商業房地產服務公司。公司成立於1917年,在61個國家有234個辦事處和超過13000名員工。 高緯環球擁有多樣化,從小型企業到財富500企業的客戶基礎。它提供了一個完善的服務範圍,包括五個範疇:交易服務(包括代表辦公室,工業和零售房地產租戶和業主),資本市場(包括物業銷售,投資管理,投資銀行,債務和股權融資),客戶解決方案(包括大型企業和業主房地產綜合戰略),諮詢服務(包括商業和房地產諮詢),物業估價及諮詢(包括具有各個行業的專門知識的評估,最高和最好的使用分析,解決糾紛和訴訟支援)。為全球公認在房地產研究的領導者,該公司出版了大量專利報告,詳情請參考網上知識中心www.cushmanwakefield.com。

消息來源 Cushman & Wakefield (高緯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k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