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讓逛夜市的人潮停下腳步,攤商出奇招,衍生了BB槍射鈔票換現金,還有套圈圈可以套動物的遊戲,這些小遊戲看似容易,其實到處是機關,像是射鈔票的遊戲,業者在紙張後頭綁釣魚線,或是用膠帶黏住鈔票,讓民眾沒法把錢帶回家,而套圈圈的遊戲,則是把商品檯墊高8公分,讓商品向後傾斜30度,民眾想要輕易挑戰成功,也是難上加難。

拚命灌氣,夜市裡射破氣球能拿獎,進化版讓民眾射破紙張,玩具鈔掉下來就能換現金,不過想帶走錢,其實有難度。業者:「線貼在這邊。」記者:「是包在那個紙是不是?」業者:「對,包著紙後面,你怎麼打,怎麼打都不可能一直線,會把這個線剛好打下來,你要打中那個線的機率是非常的小。」
白紙後頭黏上釣魚線,透光的地方長長細線清晰可見,擺在夜市昏暗的燈光中,根本看不出來,或是選用不容易射穿的不織布材質增加難度,連膠帶都成了取巧工具,把鈔票跟紙張緊緊相黏,想把鈔票射下來,難上加難。
不只鈔票後頭有機關,玩套圈圈,想挑戰最後排,也不容易成功,從正面看,實在看不出端倪,但如果走到側邊,就會發現新大陸原先平行的商品台硬生生墊上8公分高的東西,整座商品檯向後傾斜30度,想要套中東西,難上加難。
記者:「這個越後面好像越高?」業者:「對。」記者:「是不是比較難套中?」業者:「成本比較高,本來就會放比較後面。」
另一種手法不怕你看,一排排的贈品擺得緊緊的,圈圈一丟,應聲彈開,想中獎也很難。民眾:「騙騙錢之類的,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夜市遊戲真的很有心機,但如果只是想花個小錢買娛樂,恐怕就比較不會讓人患得患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k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