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資深女星劉雪華的丈夫鄧育昆,今天(4號)清晨疑似因久病纏身墜樓身亡,在此提醒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今年度衛生署也將「老年族群」列為自殺防治重點對象,呼籲大眾多關心長者,每週一通電話問候,每月一次探訪聚餐,關心長者的身心健康。

根據衛生署99年度國人死因統計,自殺死亡人數為3,889人,為近五年來新低,也自86年起,首度退出十大主要死因,行政院長吳敦義表示,自殺未遂通報比由4.3成長到6.6,關懷訪視人次增加近4成1,安心專線服務人次增加157%,去年即時救援救回375人,是我國自殺死亡率下降的主因。由於65歲以上的老年族群,居自殺死亡率各年齡層之冠,衛生署也將老年族群列為100年度自殺防治的重點族群,內政部也在各縣市設有1,664個「社區關懷照顧據點」,並設置「0800-22-8585老朋友專線」(0800-愛愛-幫我幫我),教育部也逐步在全國鄉鎮市區設置「樂齡學習中心」,提供老人學習活動。此外,內政部1957專線針對自殺個案提供必要的社會資源轉介,也可撥打24小時安心專線免費心理諮商服務 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2011-07-04 13:34:17 林宜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k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