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時報記者楊培華、楊國文、吳柏軒、姚岳宏、陳恩惠、王述宏、邱俊福、黃敦硯/台北報導〕想改槍?上網找找看!基隆市警方今年五月查獲男子魏俊雄在家裡改槍,魏某供稱,只要上網買「道具模擬槍」,再下載分解圖,按組裝序號組合即可;依警方掌握的情資顯示,很多人透過網路,就能學到改造槍枝技術,對網路這種「無遠弗屆」功能,感到憂心。

海巡署九十五年至今查獲槍械數量,改造與制式槍械分別為五百九十八支與二百一十支,約略三比一,據治安機關分析,改造槍械製造門檻不高、取得管道容易、價格較低,加上性能大幅提升,不再如過去常因密合度和機械性不佳,擊發時出現卡彈、膛炸,甚至彈匣脫落的窘況,已成為國內黑槍主流。

新北市警方前年就查獲,陳姓男子透過網路學會改槍技術後,還透過網路聊天室,打算以每把十萬元賣給網友,當時警方到陳某家查緝,發現他家的客廳就是現成的「改造工廠」,只要刻磨機、砂輪機搬進去就可開工。

檢警人員說,目前市面上販售的BB槍、模擬槍、玩具槍雖不違法,但BB槍只要使用鋼製子彈就具殺傷力,模擬槍稍稍改造,也可達到媲美真槍的功能,對治安帶來威脅。

「改槍教學」很敏感,這些網頁多數「藏」在部落格裡,且遇到關鍵性問題,版主不會公開回答,會以電郵或即時通訊連絡,但還是有網頁圖文並茂,列出「熱門」的道具模擬槍零件,雖然只是簡略說明,但資深刑警說「看得懂的就看得懂」,而且想改槍的人,多半會連絡版主,追根究柢找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k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